緑茶可以予防女性胃癌得到确认
日本厚生劳动省研究班(班長・津金昌一郎国立癌中心,予防研究部長)进行的一项大规模的流行病学调查的结果表明,
饮用緑茶的女性胃癌发病的危险性低。但是,
对于饮用绿茶的男性则効果并不明显。关于緑茶对癌的予防効果,
到目前为止,
肯定或否定的结果都有见報告、这次是过去最大規模的調査结果。
此研究班在日本全国7地区,
取40~60岁之间的男女, 总数約7万3000人,
经过7~12年的追踪调查.
比较胃癌得病患者和未得胃癌者之间每日绿茶的饮用量。結果表明,
和每日饮用绿茶1杯未満的女性相比,
每日饮用绿茶5杯以上的女性胃癌的发病危险性下降33%。特别是胃的下3分之2部位的胃癌发病的危险性,
每日饮用5杯人群只有未満1杯女性的一半。而男性之间则未见明显的差别。提示可能和男性抽烟等别的影响因素有关。